糖荼

zelda是特别好的小女孩

「舞飘」ENCHANTED

bgm:taylor swift-enchanted

hp au,3100+,存在大量私设⚠

激情流水短打,没啥内涵的无聊小甜饼。

内含微量35(不分左右)太少就不打tag了

祝食用愉快!

summary:

“please don't be in love with someone else.”

  

  

  

1

今天对赫奇帕奇。

舞菜根据球服颜色做出可靠的论断。至于赛季的第几场,抑或输赢会有什么后果,双方实力差距和优劣势,她不清楚也不关心。

市井舞菜,霍格沃茨乃至格兰芬多里极其少有的对魁地奇兴味索然的家伙。

她不太擅长应付这种盛况,只是恰好被找球手舍友拉出来撑场。小文眨巴半天眼睛扮可爱,拜托她喊两声自己的名字,舞菜心软便应了下来。伪装好面对人山人海的局促,少年端正坐在划给狮院的区域里,敏锐抗拒难以躲避的摩肩擦踵,尽力后也只能表现出企图被周围同院生洋溢热情感染的真挚。

舞菜暗暗叹了口气,一边听解说员沉着冷静的分析(这倒是很少见),一边眯着眼睛去探寻空中十四个飘来飘去的小点的动向。她能认出娇小灵活的舍友,于是耐心期待横田文能在低低的赛场边缘一圈一圈盘旋中抢到150分。

众所周知,魁地奇是巫师界最受欢迎的一项运动,甚至不存在同类竞品。市井舞菜以此类推,得出魁地奇球员是相当引人注目的存在的结论。

毕竟除了这个不着调理由之外,很难解释那个对面的选手异常夺目的原因。

多亏低年级的飞行课,她勉强打下初级魁地奇理论基础,凭借其灵敏进退的迅捷和对鬼飞球的穷追猛打看出对方是追球手。

距离太远了。她的位置一般,完全看不清女生的脸。(事实上再好的位置也不可能看见,但此时舞菜只顾着为自己入场的磨蹭生气)模模糊糊看出女孩一头金发,扎了很朴素的高马尾。

她本来全场漫无目的的扫视终于又有了焦点,一心一意注视实力强劲的对手和一个耍无赖的游走球斗智斗勇,轻巧躲开又漂亮地加速抢走一个鬼飞球。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不过似乎还不足够双方任意一个找球手瞥见金色飞贼,此时场上的气氛暂时轮不到舞菜为小文加油呐喊。全场的焦点仍在几位追球手间,而她刚刚锚定的那位很明显也备受关注。

“绘里为什么没进狮院?”在行云流水进了三个球后,全场欢呼之余她听见背后的姑娘懊恼地大声抱怨,“她到底哪里不够格兰芬多!今年没好的追球手已经吃亏两次了!什么时候可以投诉分院帽不透明又莫名其妙的标准……”后面是一长串跑偏了对古老分院制度的撒气。

非典型格兰芬多又陷入漫长的发呆,伯方真妃平稳的声音自然而然叩响心弦,“赫奇帕奇的绘里飘把比分再次拉大……她今天的表现一如既往的亮眼。”她充满疑惑地思考,为什么感觉解说员一直在议论绘里飘?

今年居然输两场了。她先条件反射地遗憾,再后知后觉地心跳过速。

原来她叫绘里飘。

  

2

  

五花八门的派对随着世界各地学生的到来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本来隆重正式的舞会也被高年级学生通过奇妙的民主选举变成周常。

舞伴变成可有可无的选项,舞种添枝增叶琳琅满目,唯一问题只是学校不再提供经费支持请谁来热场,不过各路舞蹈社团自有办法。

绘里飘不怎么热衷参与这类活动,一周三次的球队训练已经消耗掉课业之余她对摆动身体的所有热情。但她也没多少排斥心理,这就是她现在被迫畏畏缩缩在大厅角落躲那个舍友对象带来的男生的原因。

心有余悸地回顾过刚刚那个大块头在并肩走的一小段路内精心设计的四个下流谐音梗笑话,绘里飘成功抠出一座崭新的霍格沃茨城堡。

人来人往多是四年级的愣头青,天真烂漫地爱来恨去,一支舞间似乎可以解决大段情感。再高年段的家伙此时都焦头烂额投身于各种论文和考试,所以并没有她认识的什么人来攀谈。绘里飘无所谓形象和仪态,百无聊赖地捏桌上的恶作剧软糖玩,时不时把脸遁入时效半分钟的一阵劣质甜味剂气息的雾气中。

“玩得开心吗?”伯方真妃笑吟吟地在又一阵白雾后现身,猝不及防给热火朝天diy怪味豆披萨的绘里飘吓了一跳。

“真的很感谢你在上周的比赛上为我多说了两句好话,”绘里飘气鼓鼓咬了一口自己的大作,终于被煎得焦黄的火腿和混合得很巧妙的橘子酱抚慰到,心平气和继续,“但是为什么没人告诉我亲亲小梦莉的同行者居然是个没脑子的拉文克劳男?”

真妃徐徐坐下,拿起一块千层派的同时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那真是举世罕见。抱歉,我没问梦,应该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

“我真的很受伤。”绘里飘佯装可怜样直直往真妃身上倒,她的高贵舍友立刻往左侧挪了一英尺,正儿八经地用手背轻轻推她,“你知道我只允许女友这么靠我。”

“好消息,你还没追到手。”被嫌弃的绘里飘又忽的坐直了,无精打采地对一大块炸猪排施咒,企图让它对着自己跳踢踏舞。

“别再折腾可怜的食物了,”真妃好笑地敲敲绘里飘的肩膀,指了指不远处的大厅,“那边等会儿有个舞蹈节目,看不看?”

坏消息,绘里飘还没来得及继续抖包袱,下一秒她唯一的说话对象就被上完洗手间的水守梦莉吸引走了。

猪排软塌塌地落回盘子里,她的魔咒考试看起来似乎不得不重修——于是她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转换心情,去看看那个所谓的节目。

本着听真妃话的原则急匆匆解决掉所有被她玩弄过的食物,绘里飘三步作两步小跑到表演地点时,已经没什么好的观赏位置了。

她退而求其次地后退几步,将就看个轮廓,遥遥望向人群中央。

七个女孩站成交错的两排,挂着如出一辙的笑容跳很整齐的舞蹈。

在霍格沃茨欣赏日本宅舞。真妃说错了,这才是真正的举世罕见。绘里飘忍俊不禁,带着笑和一个后排的女孩对视得措手不及。

鲑鱼粉瞳色的女生愣了片刻,很灿烂地笑起来,边做动作边偷偷对着绘里飘挥了挥手。

绘里飘愣了不止片刻。

现在又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

那个笨重的肌肉男找来了。

好消息是,她刚刚找到了自己的舞伴。

当然了,绘里飘根本不会跳舞。只是大概在一个如此草率的舞会上,把“想要和她呆在一起的人”称作舞伴比较合适。

  

3

  

“后来你没来找我的起因原来是愣住了。”

“……倒也不是。”

“我去看獾院训练那么多次,你一次也没发现我。”

“……”

一向能言善辩的人哑口无言。

“果然还是黄油啤酒最好喝。”

“我也很喜欢。”

绘里飘收敛笑意撑着下巴盯着市井舞菜,女生故意避开她的眼睛,不太熟练地欣赏自己吃了半份的蛋堡,目光飘来飘去,脸越来越红。

等到舞菜为掩饰心情咬了一大口蛋堡,把注意力从约会对象身上移开,全心全意像只仓鼠一样费力咀嚼时,绘里飘突然开口了。

她语速放得很慢,但每个字都咬得很清楚。

窗外是纷纷扬扬的大雪,霍格莫德村在圣诞节假期期间迎来了少有的宁静,透露着寂寥的冷清。

暖洋洋的酒吧内的少年人第千百次地重演浪漫喜剧,郑重地互通心意。

“我也很喜欢你。”她说。

  

  

  

  

  

  

番外

  

横田文脚步轻快地端着煎得半焦的鹿肉三明治走到朋友们的桌前,活力四射地得意宣告自己转为正式员工了。

“小文好棒!”绘里飘塞了满嘴的三明治,含糊不清地竭力和她人一般给予祝福。暂且不表她在感谢小文多塞的肉块还是表彰她的勤快。

“只要再工作够五个周末,就够换新扫帚了。”横田文兴致勃勃口算过,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匆匆去招待别处的客人了。

“文真的好努力。”真妃抿了口南瓜汁,轻飘飘地点评,“所以是格兰芬多队最亮眼的姑娘。”

默不作声灌自己黄油啤酒的舞菜慢慢停下了,盯了三秒正在咕噜咕噜冒泡泡的饮料,默默补充,“之一。”

绘里飘来不及笑,先呛着了。

梦莉浅浅地皱眉,露出了然神情,“所以舞菜是在比赛时动心的。”

“哪场?”绘里飘终于口齿清晰了一次。

舞菜没犹豫,一丝不苟答出初见的年月日。

大家纷纷作回忆状,优佳顺畅地接话,“确实是文的主场!绘里完全没什么印象。”

“明明就很引人注意……”

舞菜的微弱抗议淹没在真妃的沉吟中。“那场舞会我想让绘里去认识下领头的玲央来着……结果她回来谁也不记得,只追问了半天舞菜。”最角落的舞菜。

  

  

不是因为耀眼才喜欢你的。

是因为只看到你,所以你最耀眼。

  

  

  

  

有一个12(不分左右)的彩蛋!500+

评论(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